蟁鲸

钢琴猫

所谓「钢琴猫」,就是各种形式意义上的「钢琴猫」。
至于为什么,那大概是因为这是一个极其“荒诞”的世界。

在这里,无论出现什么都不用奇怪,无数的新物种新事物都无法细分。
于是乎,人类不再是唯一的统治者,这是必然的结果。

世界乱成一锅,各种常规都变了质,规则只有:
“不择手段的生或者死”


它叫PnnnnDs,是一只变种「钢琴猫」。
Pd背负着沉重的躯体,行走在已经不能称之为大地的“地面”,沉闷的气体环绕在面无表情的路人身上,仿佛有数双无形的手从地面破出,将灵魂从身体里拽入幽深之处。

Pd脸颊滑落不知是汗水还是血水的水滴,眼睛酸涩的几乎睁不开眼,它感到身上无一处是完好无损的,浑沌的思维费力的转动。

也许是太痛了,痛到没有情绪,Pd不禁想起了很多事情。
很久很久以前,Pd还不是一只变种「钢琴猫」,它是一名甚至连「钢琴猫」是什么也不知道的人类。
不是「它」而是「他」。
那个时候,天虽然不那么蓝,空气也不怎么清新,世界也只是日复一日的转动,人们如同发条玩偶一般在舞台上表演。
………多么无聊而无趣的生活。
但终归是比现在要好,比一个陌生的怪异的,令人恐惧无法看的见未来的世界要好。
这是一个被污染的世界,抑郁成疾而涌出的扭曲灰暗的东西。如此破败不堪的模样,这是竭尽一切的后果,无人能担过。

身影一顿回过神来,竟然回忆到那么久远的事情,Pd的眉头皱了下,它有些为自己所剩不多的感性而自恼。

路的前面有更多的分支,一些奇形怪状的「植物」在路两旁扭曲的生长,有一些路被堵住,有一些路过于空旷。
呼啸的风声从Pd的身后穿过,夹杂着凄厉的哭喊声和腥臭。

它快步走向被阴影覆盖,完全隐身的「小路」。
这条「小路」没有一丝生气,连奇怪的「植物」和无处不在的风都没有。

沿着路继续走,寂静的空间里只有Pd身上细微的摩擦声。

这个世界不分昼夜,没有明亮的光,也没有隐秘的暗,
仅仅只有无法确认的仿佛凝滞的时间。
刚开始时这样混乱的时间,曾让多少人奔溃到绝望的自我抹灭,也让许多怪物诞生。

到了如今,存活下来的生物都有自己的本事,以及无论如何都要活着的本能。
Pd也是这样艰难的活下来,不择手段的。

Pd突然用换了一种步调,从原本不急不慢十分规律的走,到现在充满警惕而谨慎的状态不过是一瞬间。
它用这种步伐往前走了几步,突然蹲下。

原本寂静无声的路中央,猛地刮起一道烈风,地面沉陷下去。
Pd早有准备的蹲在离那里几步远的地方,四肢轻轻的舒展开来,做出准备进攻的姿态。

大约几分钟后,异常渐渐消失,路上被风吹起的尘土四处飘散。
视野变的模糊,隐隐的尘土后面似乎有座庞然大物。

「噗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!」
空气中传出细小的空气爆裂的声音,渐渐的越变越大,越来越响。
地面被震出了一条条骇人的巨大裂纹。

Pd忍不住揉了揉耳朵,它现在在离那里很远的地方,只用眼睛观察。
等尘土散去,才渐渐暴露出那具巨物的身影。

巨大的,看不见全貌,只知道是个大家伙。
皮肤是地面的颜色,从上面爆出的经络和微微起伏的模样来看,应该是活着的生物。

看见这样的大家伙,Pd却一点表情都没有,镇定自若的跳过裂缝,走到被那个大家伙笼罩的阴影下面。
眯着眼,仰头看着大家伙,Pd清了清喉咙,猛的大吼:
「阿森纳,你有圭化药吗?」

被Pd叫做阿森纳的大家伙晃了晃身子,抖了抖身上的灰尘。
烟雾里只见一张巨大的脸从中冒出,那张脸形似人类,眼睛和嘴巴紧闭着。

Pd被阿森纳的“脸”逼对着,Pd耐着性子等着对方回应,等了半天也没见阿森纳有动作。
只好又问了几次,Pd已经确认阿森纳还没醒。

阿森纳稍微倾斜了下脸,突然睁开一只眼,转了转眼珠才聚焦到Pd身上。
「汝……汝为…污染者03,汝名PnnnnDs乐魄灵,交易否?」

Pd略显欣慰的点头,阿森纳比自己预期的苏醒时间快了一点,而且还好这次没忘记它。Pd可不想再重复几百次以前说的话了,阿森纳总算有所进步。

快速的答应交易,Pd如愿以偿的得到圭化药,终于可以修复身体上的伤了。
一边给自己上药,一边跟阿森纳叙旧,Pd有些感慨。

pd是末日不久后因为意外,来到没有风没有生物的且入口完全被阴影覆盖的地方,偶遇到阿森纳出来「交易」。
阿森纳是「商人之官」,是做交易的「神」,没有人知道阿森纳究竟是什么,就连跟阿森纳认识许久的Pd也不清楚,Pd只知道阿森纳是「不死」「全知全能」的如同神灵的东西,阿森纳是你只需要付出代价就能「交易」任何形式的东西。

Pd这次跟阿森纳「交易」的圭化药的代价就是【演奏】由阿森纳指定的曲目。
这一次起码是要跟阿森纳呆比较长的时间,每一次跟阿森纳「交易」都是如此。

阿森纳跟PnnnnDs聊了许多,得知Pd是因为“任务”才受伤到要用圭化药,立刻阿森纳慷慨的表示Pd可以找自己帮忙。
Pd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,在阿森纳心中帮忙与交易是一个意思,商人本性。

不过呆在阿森纳身边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,首先Pd不用担心周围突如其来的变故,再则阿森纳虽然是商人,但平常性格很是温和特别对“老客户”有许多厚待。
Pd能活到现在也是多亏了有阿森纳的帮助。

爬到缩小的阿森纳的肩膀上,一起沉下地面的同时,之前造成的影响全都恢复正常。
阿森纳没苏醒时与大地融为一体,苏醒后便会让自身稍作改变,地下也自然有可以居住的地方。

Pd跃下阿森纳的肩膀,自然而然的走到椅子上坐着,比主人还熟念的姿态可见一般。
阿森纳慢悠悠的晃过来,在PnnnnDs的对面坐下。

阿森纳这次的形态比较像人类的小巨人,大约4-5米的高度,从人类的角度来看,阿森纳的模样是个俊秀挺拔的青年人,气质中带着一种古韵的学者。

PnnnnDs因为是变种「钢琴猫」外观上更具人性,但「钢琴猫」是无性别的生物所以Pd也是没有性别的,Pd看起来是中性的介于少年到青年,有几处地方是类似猫。背后有钢琴的纹路,有一些伤口的地方见到类似钢铁的物体。总的来说,Pd像是半人半猫半乐器的生物。

Pd和阿森纳面对面坐在一起,各自沉默。
本以为就这样安静的坐着,但阿森纳却意外的打破这气氛。

阿森纳手有节奏的敲击着石桌,眼睛沉静的凝视PnnnnDs。
感觉到阿森纳这样的压迫感,Pd正想开口说些什么缓解气氛时,阿森纳仿佛刚好的在PnnnnDs开口前打断。

【为什么。】

PnnnnDs感觉到什么,但却继续装傻。
「什么为什么?阿森纳你」

【你知道的,为什么要接这此任务】
阿森纳除开交易外,一般不用古言说话。

PnnnnDs被阿森纳直截了当的问题呛住,一时半会不知如何反应。
它该说这任务重要到它能不顾安全隐患去接吗……?
它该说这是它追了这么久的问题的线索吗……?
它该说这是一种它必须完成的直觉吗……?

Pd最终还是叹了口气,说道:
「阿森纳,这是我的唯一……的愿望」

敲击的声音嘎然而止,阿森纳紧盯了PnnnnDs的眼睛一会儿,突然笑了笑。
也没什么表示,阿森纳拉开椅子,慢悠悠的晃着离开了。

这会又只剩Pd一个,安静的沉默笼罩着它。
发了一会儿呆,正想离开去其他地方的时候,Pd感到手上有什么东西窜动。

打开手掌,一股淡而散的白雾飘到Pd的眼前,缓慢而坚定的聚拢在一起。
形成一副奇异的图像,犹如星辰。

PnnnnDs嘴唇默念了什么,阖了眼微微垂下头,嘴角弯了弯。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脑洞大开系列





评论

热度(1)